close

飯飯之交

打這篇文章時剛好聽到Lost stars,想起《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裡綺拉奈特莉那個勇敢為愛別離的女孩;這部裡娜塔莉波曼堅強獨立卻不敢愛的女孩形成好大的對比。

故事情節是從男主角亞當他老爸上了他前女友開始,他決心要打電話給電話簿所有的女人問她們願不願意跟他來一炮,喝得爛醉的他,最後在小時候露營認識、現在是醫師的女主角家中裸體醒來,女主角說完他昨天喝醉甩鳥的糗事把褲子丟給他穿上,誰知道不知道哪個深情對望兩個人天雷勾動地火真的來了個45秒的一炮。

後來講好,兩個人就是只打炮,睡覺不抱抱、不一起吃早餐、不要愛上對方。事情當然就是剛好相反的發展(因為這是電影,還有男的高富帥、女的白富美,喂~)。

當男主角提出來場正式的約會吧,穿著正式西裝倚在車子上,等著女主角出現,見面說出第一句台詞:「妳好美。」 ,接著遞出一束像胡蘿蔔花束(因為女主角說她不喜歡花),如此可笑的正式的約會開場,我想已經擄獲多少硬邦邦熟女心。
 
《不二情書》裡大牛說:「在這個從牽手到上床可以一蹴而就的時代,當愛可以用來做的時候,誰還會花時間和精力用心去談呢?」。男主角最迷人的不是他帥氣的外表,而是他純真善良的心,不是說他純情,而是還願意相信真愛的心。
編劇為男主角寫得最美台詞應該就屬這句:「妳不要再走過來了,你再過來,我一輩子都不放妳走了。」
--
前些日子,我對一個男孩說:如果可以任性的話,你願意陪我去看場電影嗎?
也許男孩永遠不會知道我鼓起多大的勇氣,腦海裡演練過數百遍要穿的洋裝、要搭配的高跟鞋,要化上最精緻的面容,見到他時要投以一個多迷人的笑容。
後來我知道這些約會都應該讓男孩來開口,只有他想見妳時,這個見面才真正有意義。
我想有天,會有這麼一個人出現的。
arrow
arrow

    Cam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