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片義大利導演保羅傑諾維西(Paolo Genovese)在2016發行的小成本製作的電影。這部片評分很高,但片名和布魯斯威利主演的《完美陌生人》剛好撞名,如果要搜尋的話,打上義大利片名才準確。

完美陌生人.jpg
劇情在描述七位(三對夫妻+一位單身)多年好友有天聚在一起吃飯,大家都覺得彼此沒有秘密也沒有做虧心事,於是有人提議大家把手機都放到餐桌上,有訊息來就要公開給大家知道、有電話來就要開擴音給大家聽到。
一開始大家都坦蕩蕩的覺得這是無聊的遊戲,後來就像潘朵拉的盒子般揭露了一個一個的秘密,愈到後面愈是令人suck...該如何翻譯這個形容詞呢,就是前面正義澟然指責對方的,自己的秘密也東窗事發。
其中我最愛的一段是一位先生怕老婆發現有個女孩子固定會在晚上十點發自拍照來,所以和單身朋友提議交換手機,因為兩個人的手機型號是一樣的不會被發現。單身朋友擋下了那則色情自拍的同時,他原來的手機卻傳來男性友人想念他的吻的訊息,陰錯陽差大家以為那位已婚先生是同性戀。於是已婚先生的老婆完全崩潰,其他朋友還說你這基佬,你還跟我一起洗過澡,事情鬧到最後,單身的那位才把實情講出來。
大家對著同性戀朋友說,為何你不早點告訴大家,他語塞。此時被誤會的已婚先生跳出來說:「我來告訴你們為什麼吧,光是我剛剛短短的幾小時面對的難堪,我就知道為什麼他不說了!」。令人動容的是,同性戀朋友說:「我是不會把我男朋友介紹給你們的,我不要他面對這些難堪,如果愛一個人,就應該為他擋下全世界的子彈。」
故事的最後,每對夫妻最後重新檢示了自己的黑盒子,留下了很深沉的思考。
--
愛情裡都有不能說的秘密,都有需要的退讓,都有必須捍衛才能幸福的堅持。我很喜歡這部片,「完美陌生人」換成「最熟悉的陌生人」也無妨,看完不會哭,但你會知道兩個人要一輩子一起走下去的勇氣,不是小情小愛可以擊垮的。
 
arrow
arrow

    Cam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