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剩者為王》裡雖然彭于晏很帥,但最經典還是金士傑那段話,我無論如何都要一個字一個字打下來。
勝者為王-金士傑
 

盛爸爸對白醫生說:

我太了解她了,她在工作上、學習上是個特別認真、要強又霸氣的人;但在生活上,就總是習慣逃避。她啊,總是逃避很多事情,不願意去面對那些可能有的困難和失敗,哪要是有暫時的安全她就往哪裡躲, 有時候糊裡糊塗地把自己應付過去了。所以你看幾十年下來啊,我看她吃過不少虧、跌過不少跤,大概她一個人撐慣了,只要能夠解決眼前的問題,只要她覺得光靠自己犧牲點什麼就能夠實現,她就能做出損己利人,甚至損己不利人的事兒,儘管她沒什麼惡意。

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她會因為她母親的病亂了方寸,病急開始亂投醫,看到你,就覺得看到救命稻草了,就覺得,白醫生你在各方面都挺好的,那就不如結婚吧。我說如曦啊,是拿你當救急用品,白醫生你別介意啊。我之所以約你出來單獨談呢,因為我相信,你會有自己的判斷,你會作出最平衡的決定。

其實以我父親的立場,我不應該把這些對你全盤托出,可是她是我的女兒,哪怕一直以來,我跟她的媽媽都挺擔心的,有時候連我們都會走偏了,覺得不管怎麼樣,她能找到結婚的對象就好了,她沒有遇到愛的人嘛,沒關係,找個會過日子,好像我們也能接受,但到頭來這些話都是隨便說說。

我是她父親,三十幾年前是她來了才讓我成為一個父親,我也是希望她幸福,真真正正的幸福,能結一場沒有遺憾的婚姻,讓我可以把她的手,無怨無悔的放到另外一個男人的手裡,在不至於將來我會後悔,還有我當初怎麼就這麼樣把她給送走了。

白醫生,對很多人來說,愛情和婚姻不是百分百對等的,這我相信,而對她來說,這是她堅持了很久很久的一個準則。作為父親,我就應該跟她一起去守護,只要她認定了,我就陪著她,那她如果有時候受挫了,我會等到她回來哭一場,如果她忍著不哭,好,那我可以燒一桌好吃的給她吃。

她不應該為了父母親結婚,她不應該在外面聽什麼瘋言瘋語,聽多了就想著要結婚,她,她應該想著跟自己喜歡的人,白頭偕老的去結婚,昂首挺胸的、要特別硬氣的、憧憬的,好像贏了一樣,有一天就突然帶著男方出現在我面前,指著他跟我說:「爸你看,我找到了,就這個人,我非他不嫁。」。

我覺得我都能想像的出那一幕,她比著勝利的手勢讓我跟她媽媽看,那個表情,多驕傲啊。然後跟她媽說:「我就告訴過我找得到吧!」

你看我都能真真切切的想到了,那我有什麼理由不真真切切的等她實現。那天什麼時候會到來我不知道,但我會和她站在一起,因為我是她的父親,她在我這裡,只能幸福,別的都不行。
arrow
arrow

    Cam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