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個租屋處是個很注重小細節的房東,浴室裡排水孔裝的排水孔蓋是可旋轉關上的,防止蟑螂小蟲從裡面爬出來,那時候就很驚嘆這樣的小巧思,畢竟在上上個租屋處我可是被蟑螂嚇到連家都不敢回;唯一的缺點就是我常常忘記關上、忘記已經關上或不知怎麼個它就關上就洗澡造成淹水。

到了新家之後,因為是高樓層可能沒有蟑螂的問題,但我卻發現一種會跳的小昆蟲,可能是癭蚋或跳蟲之類的,牠很happy的跳,我很不happy的跳,本人害怕的除了蟑螂再來就是如螞蟻一般小、殺死一個還有千千萬萬個的生物。上網查了一下喜愛潮濕的牠們常常都從排水孔來,於是我搜尋了排水孔蓋,意外的發現落水頭膜片這個好東西。

膜片的防臭原理為無水時,膜片與排水孔間直接密合形成氣密;有水時,膜片因重力下沉而開啟排水。不僅不用自己腳動開開關關,也不會沒人在家淹水時無法排水(雖然機率很低)的情形,一根螺起子就可以安裝完成。


圖片來源:創彙國際 (ICO International)
目前我在拍賣有看到這家有賣,不知道是不是專利技術?一個才50元,還買四送一,超便宜阿阿阿...
不過,我家的某一排水孔居然連蓋都沒有,先找到排水孔蓋還要再想辦法變出一根螺絲(上哪找"一根"阿?)

arrow
arrow

    Cam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