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roken circle breakdown,已是殘缺的圓還破碎,這樣的片名讓我很有心裡準備。

 

劇情一開始讓我想起Inside Llewyn Davis(醉鄉民謠),最近怎麼都挖到country music,

頹廢慵懶的音調配上昏暗燈光及煙霧彌漫,簡單unplug吉他或樂器,直率描述生活的歌詞,

喜歡。

 

我喜歡女主角Elise突然從旁出現爬上車前蓋,撩人的姿態、媚動的眼神:Hey, cowboy.(勾)

有男人會不中招的嗎?(雖然在那之前他們已經翻雲覆雨了)

111111.jpg

 

Elise將歷任男友的名字刺在身上,結束時再用其他圖案覆蓋上去。

只是從這張照片來看,脖子的鳥不是孩子死掉後才刺上的嗎,怎麼這時候就出現了?

 

有關天主教在性行為的信念1、不可以帶套  2、不能墮胎,造就了一個孩子的出生。

劇情轉折處在孩子死亡時,也是讓我無法停止落淚的原因,他的死如果是我的錯呢?

我修過生死學,拿過很高的分數,但真正面對摯愛死亡時,

不停的反問自己,如果有那麼一點點可能自己當時做點什麼,這悲劇就不發生?

甚至把過錯怪到別人身上,即使心裡清楚不過這一切不關對方的事。

 

爭吵後的關係怎麼也無法修補,

Elise在自殺前刺上的是她愛他,男主角決定讓腦死的Elise安樂死,

並邀請了樂團為她演奏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鏡頭帶上注射後的一秒,她眼皮輕微的顫動,像是在說謝謝你成全我。

 

--

我相信他以任何方式回來看我,就是相信,

我說過無數次對不起,我問過無數次你會不會恨我,

還有刺在心上的,我會一個人好好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el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